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06:55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5月26日,大连大学研究生学院结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在图书馆门前书香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百颗红心齐向党,百句衷肠为党言”两项活动。活动由18级研究生党员朱佳琪主持。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包莺教授致辞。包莺书记指出,建党百年的历程向我们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同志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彰显无我党性,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科研和实践成就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服务社会,回馈人民。包莺书记的讲话得到了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热烈回应。

研究生党员代表苗宏雨发言。苗宏雨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辉煌伟业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她今后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前途、连大发展紧密结合。强思想、立信仰、练本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重温誓词环节中,百余名研究生党员统一着装,群情激昂,面向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彰显永恒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百颗红心齐向党,百句衷肠为党言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诉不完对党的恩情。大连大学每名研究生党员在展板上写下自己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并签名,发出“听党话、跟党走”、“祝党永葆青春,祝祖国更加繁荣”的心声。一行行字句,承载了研究生党员们对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过程中,全体研究生党员始终积极踊跃,满怀激情,以别样的青春姿态向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研究生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激励了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研究生党员党性,提高了党员凝聚力,对于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研究生学院党委会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