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参观大连红色教育基地——大连博物馆暨新入党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08:45  点击:[]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之际,大连大学研究生学院守初心、担使命,于6月26日上午组织2021年新发展党员赴大连博物馆观看“近代大连”和“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主题展览。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

此次参观以1840—1949年近代大连历史为主线,分为“旅大的海防与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俄国租借旅大与港口城市的形成”,“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与斗争”,“大连与人民政权的建立”七个单元,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生活的光辉历程。这些珍贵的文物、记录、雕像、影片、文书作为历史宝贵的见证者,向我们细细的诉说着当年的一草一木,一情一景,仿佛回到了当年那烽火峥嵘的岁月,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痛苦与悲情。在参观过程中,新发展党员们仔细观看展品,详细阅读文字介绍,大家被大连市从抵抗倭寇到近代多元文化发展这近百年来的历史变迁所深深震撼,特别是“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及“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这两个单元,充分展现了大连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大连人民顽强不屈的可贵品质。

 

铮铮誓言牢记使命

面对党旗,30名新发展党员有序排列,朝气蓬勃,在组织员高艺搏老师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誓言,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通过参观学习,新发展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党史谈体会

研究生学院2019级体育学专业 尹轩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重温红色历史,研究生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参观大连博物馆。作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肩负起重大而光荣的责任,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铸就的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学院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专业 孔光耀

在研究生学院带领下我们集体参观了大连博物馆,学习了大连的历史,以及党的百年历史。如今是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助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中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研究生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专业 杨金鑫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组织参观大连博物馆,以大连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变迁为缩影,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光辉奋斗的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明白,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更要勇于担当,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邹迎

今天,研究生学院组织30名预备党员参观了大连博物馆,博物馆庄严的大门有着圣神的感觉,在门前我似乎能感觉得到历史的宏伟气势,我开始带着那份尊敬认真地观察这里的历史。我们首先参观了大连近代史,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我仿佛打开了大连近代史的大门。随后,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党的发展历程告诫我们,不走错路必须与党同心,少走弯路必须与时俱进,力避邪路必须与民同行。我们千万不要因为走得太久,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前方的路还很长,容不得我们停下脚步,要始终做到讲党性、有信仰,用实际行动回报党恩,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研究生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 王浩

研究生学院第47期全体预备党员在大连博物馆参加了“不忘初心百年路,砥砺奋进两先区”的主题展览。我们重点参观了“近代大连”和“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两个分展,深入学习了大连市从1840年到1949年的近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百年的卓越成就。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光荣地加入党组织,我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在伟大征程中奉献自我,奋勇逐梦,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研究生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 王振宇

很开心能够以研究生学院预备党员的身份去参加这次活动,和大家一起参观大连博物馆,回顾大连的历史,感受祖国的发展,感受党的进步。大连从曾经的小渔村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海滨城、时尚城、浪漫之都。通过参观学习,增加了我对这座城市的文化的热爱。在感受到国家发展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树立起努力学习,与大连、与祖国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的决心!我们伟大的党救民于列强、救民于军阀。历史的脚步不断推进我们向前,无论大连曾经经历过怎样的屈辱抑或辉煌,党和人民都是推动这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时代造就的我们,也必将成为这座城市进步的先锋!

研究生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金光辉

今天有幸以一个新晋预备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参观大连市博物馆的活动。博物馆里面的《近代大连》展馆向我们展示了1840年到1949年这一百多年间大连的辛酸发展历程,呈现出了近代大连遭受的磨难与困苦,也让我看见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全中国的大家,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奋起反抗,追求自由解放的英勇身影。这让我深深明白了先辈们无比艰辛的走来,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处在和平发展的时代,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该肩负起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继续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