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青春抗“疫”】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

2022年03月28日 18:08  点击:[]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

“研子们”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研院学子用实际行动

发出最响亮的青春宣言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以青春之名

助防疫之力!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的青春感悟

没有谁天生就是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袭来之时,一大批抗疫“战士”挺身而出、顽强拼搏,我看见了许多在风雨下仍然坚守抗疫岗位的大学热血青年。在学校招募校园抗疫志愿者的时候,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校园抗疫志愿者,我被安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站岗督导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在南19宿舍楼南侧督导同学禁止接收外卖与翻越围墙。大黑山的寒风就像刀削一样抽打着我的脸颊,满脸通红,虽然外面的寒风刺骨,但看见许多同学都积极配合戴好口罩,瞬间感觉多么苦多么累都是值得的。在和平时代,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作为党员的我应该要有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的出来的英雄品质。能够在学校需要我的时候积极地站出来,在疫情面前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一生的荣幸。反反复复的疫情,让我明白,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减法。愿疫情过后,人长久。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剩下的岁月,无灾无难。

2021级体育 彭广燕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继往开来的进行了一场脱疫攻坚战。最近很火的一句话,听起来让人默默心酸: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占三年!那一年我还在奋笔疾书的为考研准备;还在考虑我要去哪读研?我要在未来要完成什么目标任务?从未想过中国会经历一场“持久战”。来到连大之后,国内疫情依然从未消停,学校领导时刻也在保持警惕,对防疫工作尽职尽责。

经历疫情之后,我发现自己毅力更加坚定。面对广大医护人员的一线工作,身为党员,深表惭愧,回想入党之初的信念,总想做点什么。近期学校开展了疫情巡逻督察团的工作,作为党员的我们各尽其责的进行督察工作。今天是我作为志愿者参加校园巡逻的第一个工作日,按照分配的线路来回巡逻,期间我又认识了其他专业的师兄师姐,虽然天气略微寒冷,但是内心无比温暖,因为在此期间大家有效自觉地疫情防控制意识令人倍感欣慰。此时此刻,我再次想到了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对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说一句:您们辛苦了!疫情期间舍小家顾大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终生学习。

最后还想说一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021级 土木工程 祁鹏飞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前行的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自从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希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生活。时刻铭记我不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中,哪怕尽一份微小绵薄的力量。

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现最早,采取措施最积极,防控效果最显著。纵观全球,这样的成绩绝无仅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生党员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我所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志愿者,我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多次参与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同学们保持间距有序进退场,积极参与站岗值班和校园督察队。我们共产党人正是有了这种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才能取得前行路上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2021级 电子信息 袁志勇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连大学子,很荣幸加入到校园防控疫情巡逻中去,成为“红袖章”中的一员,用自己的一份小力量维护校园和学生的安全。

志愿活动当天,我和其他的三名同学以及两位老师共同深入到巡逻当中。我们戴着代表着使命的红色袖章,穿梭在南19宿舍与南操之间,严格对校外外卖进入学校做好防范工作,把使命责任扛在肩头,没有一丝丝的怠慢和松懈,为学校和学生安全构筑起一道更为严密的“防线”。

虽然只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志愿巡逻工作,但从中更能体会到学校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认真和辛苦,深切感受到学校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感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坚韧。我相信我的学校,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的“倒春寒”终将过去!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郭丹

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的确,在校园紧张的抗疫中,是老师们不辞辛苦,临危受命,将学生们保护的安然无恙,更有党员们日夜不眠不休,努力做好疫情防护的带头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虽然不能如愿奔赴前线,但我们依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校园的大后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90后”“00后”的新生力量的主导人,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做到胸有大志 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2021级病院生物学 赵天阔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扬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之际豁得出的带头风范。要听从党委和学校领导指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在规定的地点进行了巡逻,虽然短短一小时,我仍然能感受到工作人员在抗疫中的艰辛。在巡逻过程中,需注意到当时环境下可能出现的一切风险,这对巡逻者来说不仅是精力上的考验,更是脑力上的考验。通过这一次巡逻,我明白了在疫情面前需要我们团结努力,积极参与到抗疫的洪流中去,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 生物学 王勇

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校师生以及后勤工作者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研究生党员,在没有安排志愿服务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作就是配合学校的一切防疫工作,积极主动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等情况。虽然今天下着雨做核酸,天气也特别的冷,但我们大连大学的每位志愿者、学生以及医务工作者都在战斗中。我看到同学们迅速有秩序的排队等待,志愿者们冒着风雨来回指挥,医务工作者们一遍又一遍洗手,采集,还有老师们忙碌的背影……我们都在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有时候会时不时听到因为疫情我们失去了太多美好的时光等等这类话,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历史的交接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担起这个担子。目前我们的能力有限,无法站在抗疫第一线,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无形战争中的主角。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时刻听从学校安排,传播正能量,时刻保持青春的力量。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21级工商管理 张梦婷

抗“疫”中闪现的青春之光,点亮了抗疫战场。研究生学院的一线督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疫情必将散去,春暖正是花开。加油,抗疫战士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