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大连大学首届研究生教育成果展开幕!

2024年01月18日 13:36  点击:[]

日前,由研究生学院精心策划与主办,我校18个学院承办的大连大学首届研究生教育成果展近期在图书馆正式开幕。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教师。

0V7A0377

麻凤海副校长为成果展致开幕辞,介绍了大连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2003年我校首次获批5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专门史、有机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环境工程、企业管理,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开始。经过20年的发展,学校现有15个一级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上升,呈稳步发展态势,从2004年录取人数45人发展到2023年录取人数680人。麻校长指出,此次展览,也是各学院导师科研成果的重要体现。研究生导师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希望各培养单位的导师和研究生到图书馆成果展厅参观,举办学术活动或教育活动,引导导师进一步增强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同时要结合学院特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0V7A0362

近3年,我校共计1542名研究生毕业,毕业生发表论文总数为1852篇,其中SCI、EI等检索论文563篇,北大核心期刊574篇。本次展览,经各学院推荐,共有95件作品参展,包括SCI、EI、CSSCI、北大核心等高水平论文,专利、竞赛、软件著作权、绘画作品、舞蹈比赛等。内容涵盖了理工类、医学类、人文社科类及艺术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特色。

0V7A0401

0V7A0390

此次成果展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成果,同时为研究生和导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希望全校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以这次成果展为契机,深入思考,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强化创新意识,产出更多优秀的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