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大连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期末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18日 13:37  点击:[]

1月11日,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期末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27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举行了颁奖仪式,由麻凤海副校长为我校2023年度获得辽宁省优秀导师与辽宁省优秀导师团队的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并向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学院转发教育厅牌匾。麻校长指出,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代表着教育厅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肯定,具有独特的“含金量”。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多项工作获得省教育厅与省招考办的认可,这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各培养单位的支持,以及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的努力。

麻校长指出,2023年正是我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目前我校在研究生培养、学位点评估、招生与就业等多个方面,不同培养单位之间依然存在客观差距,尤其是我校学位点评估事关博士点申报与建设,关乎学校声誉、企业认可、招生与就业质量等影响度。因此各培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调导师责任制,以对学校和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刘丽萍副院长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及获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2024年即将开展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郭毅飞副主任介绍了本学期我校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复试调剂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郝虹院长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是重中之重,导师要严把学生论文质量,为学生负责,为学位点负责,为学校负责;同时要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为博士点申报和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最后郝院长要求各培养单位和导师切实负责,关注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等状况,尤其要确保研究生的安全。

会议最后,麻凤海副校长感谢各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并预祝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龙年龙腾虎跃,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