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大连大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期初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1日 16:07  点击:[]

3月19日,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期初工作会议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郝虹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丽萍副院长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项安排。一是做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继续开展学位点自我评估;二是安排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重点强调抓好论文各个评审环节,保障学位论文质量;三是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微调和自查工作;四是布置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开题工作;五是做好2024年度研究生导师遴选和导师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导师遴选工作程序,加强学校及学院对导师的培训。六是布置本学期研究生学术活动安排,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

郭毅飞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安排。强调了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考察的工作原则,详细解读了大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部署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重点任务。

郝虹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对学校学科建设的重大影响;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毕业季学位论文工作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同时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厅会议精神,履行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学位点的复试录取方案,顺利完成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关闭